卓可可可

口味很杂胡乱脑洞的一碗沙冰。

【陆沉】每天回家都发现老板在装死(完结)

⚠️循环⚠️有老板自🔪过激情节,慎入。前篇见合集。


⚠️GB⚠️有可能会引起不适的语言⚠️


我已经和你在一起!夜色那么温柔……这是个幻觉,还是梦寐?


《夜莺颂》


11


世界真奇妙。


半小时前我还在生气,冲口而出一个不算解决问题的答案,陆沉却全盘接受,吃完晚餐就邀我上车,路上我把自己罗列的二十七版摆脱循环计划说给他听,陆沉一边听一边笑,“你带着电击枪去了我家?”


“去了,还抓了个正着呢,”我可惜得要命,砸了砸嘴,“就成功了一次。”


陆沉似乎对这件事没什么印象,他经历的循环次数多到数不清,指不定有些记忆因为不太妙的原因回想不起来了,现在说都说开了,我们之间反而达到了一种微妙的平衡,陆沉的情绪也很稳定,虽然他就算发疯也很冷静理智,因为欺骗性过强,我才失败了那么多次。


“先说好,你不会服毒,也不会忽然自刀……”


“我答应你,”他笑着望我一眼,“这次我会遵守约定。”


“如果我说,我是因为你才循环的呢?”


车里闷得很,我歪在副驾打开车窗,有些潮湿的风扑到脸上,灰色的云大块大块铺在天空,像水渍洇湿了幕布。


“陆沉,如果我真的是因为你才被困在这一天的,你会考虑明天的事情吗?”


他几乎是毫不犹豫地说,“我会。”


我茫然扭头看向陆沉,他察觉到我的视线,柔声道,“车窗别开太大。”


“你真邪门,”我难以置信,偏要和他对着干,把车窗降了下去,下一秒就打了个喷嚏。陆沉什么话都没说,我悻悻地将车窗升上去,只留了一条缝,“就这么简单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我的好老板真有善心——让你摆脱循环的方法竟然可以用他妈的道德绑架?”


我真想把手伸进脑袋里狂抓,陆沉笑了,“不算道德绑架,在我心里你足够重要,为你着想,我一定会答应的。”


他顿了顿,补充道,“这个方案只有你才能做到。”


那不还是披着爱的名头的道德绑架——


陆沉这句话简直像在变相告白,因为我,为了我,他会选择和我一起离开无休止的死亡循环。


我正要高兴,之前几十次循环的经历一下子提醒了我,“陆沉,你不会是在考虑把我推出循环再死吧?”


他的目光投向前方不知名的虚空,沉默了片刻才道,“你总是这么敏锐。”


“不,我很迟钝,如果没有之前的循环铺垫,我还是看不到你的下一步棋,”我说,“只要你这个念头一直在,我就永远没法安心,我只是强行把你对自己的判决改成了死缓。”


陆沉竟然颇为赞同地说,“这个比喻很贴切。”


“我没在和你进行文学鉴赏。”我的胃又开始痉挛起来,有大概率是心因性的。


“晚餐你吃得很少,夜里的风也太凉,身体不舒服了吗?”他轻声问。


我嘟囔了一句粗话,想起之前在车里发生的事情,一个缠绵至极的吻结束,还有陆沉欺骗我“明天见”的鬼话,“我可不是来打死亡分手炮的,陆沉,如果你还是会在未来的某天死了,那我的一切努力都狗屁不是。”


车窗外的灯影交错,掠过陆沉的脸,有一种侦探小说里会描写的凉意,这几乎令人毛骨悚然,我在与凶手对话,希望他不要谋杀受害人,而我需要对抗和拯救的对象是一个,这是件多么荒唐的事情。


“我的前女友还真是有善心。”

他的话掠过我的耳畔,暮色一般,红茶一般,灯火一般,它们柔缓且醇厚,流淌过我的耳畔,又像逆着指甲撕下的倒刺,细密的血珠猛一下冒了出来。


前女友。


我的。


多么矛盾的称谓。


“哈,”我怒极反笑,“您非要惹我生气不成?”


我的愤怒埋在敬称里,像石子沉入水底,连个波澜都不起,陆沉这会儿的礼貌像先开枪再道歉,对着他造成的伤口道上一句“my apologize”,又在期待我能拔枪在他身上开几个洞。


“不,我已经想好明天的早餐做什么了。”他含笑说。


我感到一阵反胃,扭头看向了窗外。


雨滴正一颗颗顺着车窗攀岩,它们微微颤栗,像无数颗浑浊的琉璃。


tbc.


完结篇一共9k字!具体见评论置顶🔝感谢各位阅读❤️

评论 ( 66 )
热度 ( 248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卓可可可 | Powered by LOFTER